close

 20091206這天是小女子訂婚之日

前一天大家都問我會不會緊張,答案是「不會ㄟ!」

沒想到連訂婚也要這麼早起,且儀式9:30才開始

竟然一大早5:30就得起床盥洗準備「化妝」!!

所以~當美麗的心娘子其實還蠻辛苦的呢!

 

早上化妝還可以跟新娘秘書還有他妹妹(學瑜珈的同學)有說有笑

在拍照時,就已經有過化新娘妝的經驗

 

簡單來說,就是妝「一層又一層」的塗到臉上,

頭髮「一捲又一捲」的捲起來就對了!

再加上中途幫媽媽化妝,等化好~還真的已經九點多了!

夫家9:20到我家,親戚把一些大聘小聘12禮搬進家裡

舅媽就上來說:「他們來囉!你們要下來囉!!」

 

此時的我~還是不緊張!反而是很興奮!!

就這樣穿著禮服頂著大濃妝下樓了~

我知道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小害羞

 

然後~就開始要第一個儀式【奉茶】

我高齡86歲的外婆當我們的好命婆

牽著我的手去「奉茶」......................

首先來到公公面前......此時的我~才知道開始緊張

這要叫「爸爸」!我的天阿!我從來沒叫過除了我爸以外的「爸」...

還真的很不習慣,但還是說了「爸爸請喝茶」

公公還特地說串祝福的話「杯子拿高高,祝你以後生小孩當總統」

我的天呀!我生的出當總統的小孩嗎?!

接著換婆婆,沒想到婆婆比我還緊張,差點忘詞

「杯子拿高高,祝你以後生子代代出狀元」

oh~我以後的小孩當要當官耶!

最後來到可愛的劉老師.....「我愛妳~永遠愛妳」

呵呵..簡單又表達出心意....我想大家會幫我記住這話喔!

01.jpg 

再來是,【互戴金飾】

外婆先請我坐在椅子上,腳還要採板凳,我竟然緊張到雙手冰冷!

之前,我的婆婆特地帶我去挑我喜歡的金飾

今天也是他幫我戴上項鍊~親愛的婆婆:謝謝你這麼疼我!

劉老師則戴戒指、手鍊跟耳環(前一天我們兩個可是偷偷練習了一下)

而我幫劉老師戴戒指,也說好都只戴到關節,不用戴到底啦!

接著媽媽幫劉老師戴項鍊,沒想到還不小心扣環掉在地上,一群人在地上找!

幸好~一切順利的戴上了!也完成這個儀式!

 

02.jpg 

 

05.jpg 

 03.jpg

04.jpg 

 

戴完戒指後,到樓上祭祖

在這兒~老媽一跟祖先說家有女兒要結婚,當場忍不住啜泣

我一聽到這聲音..........哽咽

心想,結婚那天我們母女兩應該會抱頭痛哭!

09.jpg 

 

最後儀式都結束後,中間有一段時間讓大家拍照聊天,增進親家親戚彼此情誼

這時,也剛好讓我補妝整髮

因為頭上這一搓瀏海不太聽話一直掉下來,就趁這時間補噴「髮麗香」

 喔~我的瀏海終於聽話了,不再掉下來,也不再分岔.........

10.jpg 11.jpg

來到宴客點,因為只有請親戚四桌,所以是小型宴客

大家都自己來,連敬酒也自己來~

我是連忙跟所有親友拍照(姑姑叔叔阿姨舅舅大姨姨丈)

這次訂婚要特別感謝幾個人~

爸媽,把女兒養的這麼大,爸媽~謝謝你們!

哥哥,訂婚的菜色點的讓大家讚不絕口!

外婆,來當好命婆,說了一堆好話祝福我們!

阿寧,我和家人心目中最專業的攝影師!

表妹,雖不是專業錄影師,但錄的每賣呢!

 

14.jpg 

13.jpg

19.jpg   

15.jpg

這是奶奶,雖然失智,但這天還知道我要訂婚,直說我漂亮!

奶奶~好希望你身體可以好起來~ 

16.jpg 

訂婚圓滿落幕了~

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的開心與喜氣,也看到兩個家庭結合的喜悅

我和劉老師會帶著大家的祝福一起牽手走到老ㄉ一!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