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6(六)是小女子結婚大喜之日

雖然準備好一段時間,但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因為遠嫁台東.............真的很遠

所以25號就和滿滿一遊覽車的親友浩浩蕩蕩前往台東知本

老爸最開心了!一上車就叫大家一路歡唱到底

(所有人都告訴我.....你爸真的很開心!!)

路上卡拉ok從未停過,每個人都唱的不亦樂乎!

尤其是老哥!根本在開演唱會~不過....開心就好!

而我的心情....複雜到一個極致...........

加上到台東後天氣陰陰晚上還下雨,害我不禁擔心隔天的婚禮

同事們還笑我說,以後我辦重要事情要提早告訴他們,那天千萬別曬棉被

婚紗外拍遇到下雨、這回結婚又來擔心一次

還好..........劉老師的信念奏效了!

他告訴婆婆說,放心啦~明天一定不會下雨啦!!

果真.........天氣陰陰但沒有下雨........

 

【1226】迎娶流程

8:00新郎到飯店迎娶 → 9:10離開飯店 → 9:20知本老家祭祖

→10:20 台東家進房 → 11:30老人會館宴客

 

一個新娘妝少說要3個小時,所以一早5:00起床準備化妝(新娘子真辛苦!)

新娘、伴娘、媽媽開始化妝,我的新娘秘書是特地從台南請來的

其他人在幹嘛呢?幫忙拍照、看化妝、幫忙戴耳環項鍊、穿鞋......

02.jpg 03.jpg

悽慘的事出現了,我的眼睛竟然痛到不行,隱形眼鏡戴上去眼淚狂流!

哇哇哇~真的是淚汪汪的眼睛,眼妝完全無法著妝!

經歷資深的新秘想盡辦法把畫的、黏的全搞定了,只是無法畫出極大眼妝!

還好~最後眼睛不再流淚了!!老天保佑~

終於結束了近三個小時的「化妝」,我的第一個白紗裝完成!

04.jpg 

05.jpg 

離迎娶時間越來越近,大家陸陸續續來跟我拍照

後來攝影師告訴我,他發現老爸坐在客廳裡.....發呆

有種很矛盾的心情,開心女兒要嫁人,也捨不得女兒要嫁人

老媽更是手足無措!連老哥都....緊張了起來@@

我不斷的找大家找爸媽來拍照,希望能減少他們的失落感!

 07.jpg 08.jpg 06.jpg

 

八點多,外頭聽到歡呼吵雜聲,新郎劉老師來到了~

當然,要取走美嬌娘不是那樣容易的事,一定要來點小遊戲

01.jpg 

這一題,在製作完成後問家裡的人,哈哈~大家的腦筋全打結了啦!

還好我們的劉老師頭腦算精明,大概猜得出女生就是猜丈母娘,男生就是猜岳父

其實我很仁慈了~因為媽媽的生日剛好跟公公的生日同天,所以是放水囉!

 02.jpg

再來,這愛妻十大守則,就是用國語念五條,台語念五條就過關囉!

劉老師,我知道台語一點也難不倒你!不過,「笑」果十足....

全場人都笑哈哈~~但劉老師,唸完別忘記你還有簽名喔!嘻嘻~

03.jpg  

最後,是彌補我最後的一個遺憾!

人家一直沒有接到你正式的求婚儀式,所以這回絕不能放過你!

非常上道的堂弟,馬上在問完問題捉出劉老師答不出的把柄,

馬上起鬨「說不出來就是沒求婚!求婚求婚求婚......」

(小老弟!姊姊欣賞你,真有你的!做的很棒^^)

此時,我的房門才被打開...............終於看到風度翩翩的劉老師

進來後,跪了下來「琬婷,請你嫁給我,我會永遠愛你!」

我...遲疑了3秒「我願意(都穿了新娘裝了,沒能後悔啦!!)

全場人歡呼鼓掌......................

10.jpg 

11.jpg 

 

接下來.....沈重的一刻即將來臨.....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hold住,不能崩潰......

新秘告訴我,不要看爸媽眼睛....即使流淚記得要低頭(妝才不會花掉)

劉老師牽著我的手來到客廳,爸媽已經就定位,老哥也站在一旁

我們跪下來,我卻完全不敢看爸媽.....我好害怕會大哭!

老媽已經在掉眼淚了......在拜別時,更是想辦法忍住....

當老爸來幫我蓋頭紗時,有股衝動想站起來抱住老爸....我又忍了下來

老爸把我牽起來,並告訴我「祝你幸福(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我和劉老師緩緩走出客廳......此時我和爸媽的心完全連在一起...

09.jpg 

 

慢慢的來到樓下大廳,準備上車

迎娶的是六輛黑色車,新娘車是賓士,而且還是台東國教科科長開車

真的面子作足了!

上車後,最重要的是要在開車後丟下扇子給媽媽接,且不能回頭

不過現在不潑水啦.....誰說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我還是老媽一輩子的寶貝女兒呢!

12.jpg 

 

十分鐘後,來到知本老家準備祭祖,劉老師家親戚全都在這裡集合

下車後,要進家門過火爐、踩瓦片,

 不過沒有人告訴我到底要不要踩破,我還小心翼翼的踩上去

(沒破...事後婆婆告訴我說,是要踩破的啦!!來不及囉!)

在二樓祭祖後,大家開始狂拍家族照!

因為沒出太陽風又大,大家裹著厚外套,只有我穿的很清涼

所有人都擔心我著涼,其實,我一點也不冷!且還有三層厚頭紗遮住

哈哈....新娘永遠不怕冷.......有「新娘神」保護啦!!!

13.jpg 14.jpg 15.jpg

18.jpg 

因為還沒進房,所以頭紗還不能翻開

再來....再驅車前往台東市區的家,這回終於可進房了.......

劉老師幫我打開頭紗,彼此互餵「甜湯圓」

其實我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所以一口氣把整碗全嗑光了@@

在這兒,可沒閒著,開始換下一個白紗妝....

16.jpg 

第一個裝飾走典雅路線,第二個妝就是華麗路線

我們在客廳再來一次家族狂拍

19.jpg 20.jpg

 

整個婚禮儀式終於算告一個段落,只剩下「宴客」

大夥兒準備好再繼續趕車前往宴會場地

我們的宴會場地類似是一個學校的禮堂

而最扯的是,新娘休息室竟然在舞台後的「極小房間」

重點來了~要換裝要從舞台旁上去在到後面!

後來在一整個混亂中,突然聽到司儀說「歡迎新郎新娘進場」

我的媽呀!我還在舞台上ㄟ........趕緊從宴客桌中間穿過

(就看到新娘匆忙從宴客桌中穿梭)

嗚~人家本來是要先在外面,給老爸牽手進場再交給劉老師的

竟然都被大家先看光了!

 

算了,就這樣啦~和老爸走出場的決定還是沒變

終於,老爸和我站在場外等候

此時,我牽著老爸的手!OH MY GOD......生平第一次摸到老爸的手比我冰

我還笨笨的問「老爸你的手怎麼這麼冰?!」原來老爸緊張了!

不過老爸表現非常棒~我們一走出去就全場歡聲雷動.....

走了一小段路,老爸把我交給劉老師.........成功

21.jpg 

進場後就上台聽三個人(台東縣長、議長、東大教育學院院長)

說了N分鐘的話.........................笑容麻痺...

在台上還被起鬨親嘴...............又是N次......

22.jpg 

終於可以下台,只吃了二道菜,換衣服去!

新秘快速的換衣服又換造型,這回走時尚風!

 

二次進場我們準備了兩束花要個別送自己的爸媽

本來還有一段感人影片,不過效果完全出不來(不在餐廳營造不出感人情景)

後來,我當下決定行動表示一切.....

親自把花送給媽媽後,我兩手緊緊的抱住爸媽.....我再也忍不住哭了~

老爸還拍拍我的背...要我不要哭呢!

這時要誇獎一下新秘,我的眼妝完全未脫妝喔!(防水眼妝太厲害了)

緊接著就逐桌敬酒......敬完57桌.....換衣服去!

 

最後~我的送客禮服是套粉紅色澎裙,新秘幫我搭配一個甜美的造型

且頭上的花都是鮮花,連手上及劉老師的胸前都是一整組搭配的

我喜歡這個甜美的造型!

送客就是不停說謝謝,請大家拿糖果.....狂拍照

記住,有時間看到爸媽,一定要叫他們來拍

否則,往往別人都拍到,卻沒跟自己的爸媽拍!(未結婚的新娘子一定要記住)

PS.公公特地幫我們弄了一組紀念紅酒,酒瓶上印有我們的婚紗照

   非常特別,大家幾乎都帶回家啦!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最後,要感謝這三位業餘又專業的攝影師

其中還有兩位從未見過面,是李老師(最右手邊)的學弟妹

慶幸有他們的幫忙,我們才能留下這麼多美麗的照片

還有,要感謝伴娘表妹、伴郎士杰、以及攝影師表妹

辛苦你們了!

 

台東婚禮,雖不是100分,但我.........粉滿足了!

因為我知道有好多好多人為了這婚禮用心

有更多人祝福著我們.............所以....我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