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久以前,劉爺爺就拿了兩本姓名書給我們

說是以前替劉老師兄妹取名字的用書,提供我們參考

因為時間還久,也沒有想太多,只是偶爾翻翻而已

 

但在幾週前,劉老師和阿弟仔的爺爺開始討論起阿弟仔的名字

沒想到劉老師家中間名字還有順位,一開始的版本是「榮華富貴

」是爺爺那一輩,「」是劉老師這一輩

所以照理說,阿弟仔就要接著「」,也就是「劉富.....」

恩.....這兩個字合在一起名字讓我完全不敢想下去....

幸好爺爺說不一定要照祖譜,因為他跟劉老師及小叔就完全沒用

頓時鬆了口氣,其實還有,「」這個字已經和我哥重複了

考慮到輩份間的關係,所以也不能用

 

過沒幾天,劉爺爺又來電說,好像不是「」而是「

劉爺爺也很積極的開始想阿弟仔的名字

又過幾天劉爺爺剛好經過嘉義要辦事,就拿了張名字清單來

劉爺爺的原則就是,筆畫簡單、好念、不要有諧音

凱中、中凱、煥中、中山、、」,

 

當我看到這「中山」,頓時嚇了一大跳,竟然跟國父同名

以後會不會要起義革命啊?? 

 

後來我們兩個也開始認真討論起名字

沒想到取名字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好聽、要筆劃少、又要符合生肖條件、其實聽說還有生辰八字

這樣的條件限制下.....還真的很傷腦筋

 

這周末劉老師和劉爺爺因為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到高雄

劉老師的家人陸續到嘉義來陪我,以防萬一

就在昨晚大家開始討論起來(暫缺了劉爺爺)

 奶奶還說趕快選好,等明天劉爺爺來,就可以票選了!

 

劉老師:「今天在高雄遇見爸爸,又說了一個名字【中天】!!」

我心想.....劉爺爺真的好愛【】這個字啊!@@

劉奶奶:「中天,那乾脆【三立】好了!」

我心又想..【年代】【中視】【華視】【台視】會不會就出現@@

 

此時,劉老師赫然在姓名書上發現了「乃中

可見是當時劉爺爺要幫劉老師或小叔取的名字

當時沒用,現在可以留給阿弟仔用><

以後劉老師還要跟阿弟仔說「爸爸犧牲一下,把這的名字留給你用

那阿弟仔就變成「劉乃中

小叔馬上緊接著:「劉乃中??我還【牛奶糖】ㄌㄟ!!」

頓時,一陣哈哈大笑........

阿弟仔的名字在大家的歡笑聲中討論著,真是我的媽媽咪呀!

 

後來我們在網路上先依生肖,找到適合屬龍的名字,在依筆劃去湊

目前喜歡的字有【浩、羽、翎、彥、承

只是該怎麼湊才會好聽又符合筆劃,看來就如小叔所說

到生了應該還討論不出啥結果吧!!!

不過今天劉爺爺可能就會來到嘉義,也許又是一番激烈的討論

真希望給阿弟仔一個【有氣質又吉祥】的好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