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這個現在許多人羨慕且擠破頭的大公司

前幾年的好景氣,讓中鋼獲利不少,員工有跟著有福

老爸,就是中鋼的資深員工!

從退伍後就進中鋼當警衛,後來直接轉入當員工

而至今老爸奉獻在中鋼三十七個年頭就這樣過了

想當初,可不是大家想的如此美好

剛起步時,也是跟著過著苦日子的,只是它是當初的十大建設

所以前景是被看好的~~

這天公司廠慶,可以讓家屬前往參觀內部

我們當然不能錯失這好機會呀!!

01  

 

經過三十七年的工作,老爸換過多個單位

工作性質也落差極大,聽到他在敘述,感覺很輕鬆

聽在我們耳裡,卻格外的不捨~~~

老爸一直都是輪三班的工作,曾在半夜掉進海裡!!幸好他會游泳!!

也曾在船艙裡開著鏟煤車,工作環境極差!!!

必須戴著超級厚的口罩,出艙後拔下來,其他地方都是黑的!!!

後來一陣子調往電腦機器操作的取樣站,是唯一較不靠勞力的工作

後來,近幾年又調往「天車」工作

看看這天車,我的媽呀~還真是高啊!

他是必須操作大型抓手,抓船艙裡的料

坐在高高的操控室,眼睛卻要盯著下面看,也就是說都得低頭啦~

一做就是好幾個小時,再與他人輪替~

04

03 02

 

05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操控室,大小就是一個人的座位再大一些

高度大概有十幾層樓高吧!下面就是空的啦~(想到腳都涼了~)

機器操作時,整個操控室可是天搖地動@@

真的很難想像每天必須在那小操控室內做坐好幾個小時~

 

 

老爸今年申請退休了,或許有人會擔心退休後的生活

無所事事,或跟老媽吵架.......

也許通通都會發生,但回頭想想,人即使身體不累,但心是會累的

尤其是像這種勞力的工作

其實我贊成老爸退休的最大原因是,人老不能不服老

因為身體各項反應的確是會退化的

我擔心老爸的工作安全,再說~三十七個年頭,真的夠了~

想想當老師的我們~也許三十年也許就累了~更何況是這些勞工們!!

心裡不禁敬佩起這群用勞力換取過好生活的勞工們~

 

 

公司廠慶,有好多攤位與人群

大多是原住民及身心障礙團體擺設的攤位

這也是提供他們工作與服務的機會啦~

看看這奇大無比的烤肉架~超有氣勢的!

06

 

還有統一獅球團的球星一起湊熱鬧呢!!

哈哈~只是我通通不認識ㄋㄟ@@

 

07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進中鋼參觀,更是阿弟仔的第一次

這都是因為老爸的關係我們才能有機會進來~

我們是幸運的!但一起為這群仍在為大家努力的勞工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