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中秋連假,讓我們真是玩到底了!

可以說四天全都在北部躲颱風

也剛好可以讓阿弟仔和爺爺奶奶叔叔姑姑一起玩幾天

 

第三天,其實北部天氣也不是很穩定

偶爾下雨也有颳風....但是大家還是繼續往戶外飛奔而去

只是大家的腳步全都慢了許多~~~

早上在飯店裡吃到十點,準備好出發.......

 

第一個點竟然是【吃午餐

沒想到大家都挺厲害的~一坐下來就還是可以.....繼續吃!

美食的誘惑也讓人的胃潛力無窮呀!

這家【盛園絲瓜小籠湯包】座落在中正紀念堂旁

即使今天是颱風天,也完全抵擋不了滿滿的客人

不到十二點,我們進去時,只剩下我們這一桌空桌...真幸運

 

看看這櫥窗裡的師傅們,個個各司其職、身懷絕技的展現好功夫

一向對吃挺有研究的小叔~特別推薦這一家,果然....不同凡響呢!

55

 

林林總總也點了十多樣菜!

最有名的就屬「絲瓜湯包瓜的鮮甜汁和豬絞肉的油搭配的將將好!

正中間的是「紫八寶」養生料理,不太甜一口接一口,阿弟仔的最愛!

左下角厚厚的「蔥油餅」,外皮厚Q有嚼勁兒

中下的「牛肉餡餅」,燙口燙口超級燙口,就是要讓它燙一下才過癮@@

右下角的「豆沙鍋餅」,皮薄酥脆,紅豆內餡.....卡滋卡滋...我愛!

56

 

咱們不挑食的阿弟仔這幾天跟著大家上山下海,吃盡山珍海味

也慶幸不挑食,所以紅豆我不用太擔心吃的問題!

只要能讓只有「上四下二,六顆小牙齒」的阿弟仔吃下去的通通來

即使太大,還有小剪刀可以處理.......

這應該也算小小阿弟仔有口福啊!!

57

 

填飽大家的肚子

決定前往瑞芳金瓜石十分瀑布

這天可說是遊客極少的一天

可以好好站在一旁感受大自然的美

 

 

47

 

水流嘩啦嘩啦......是阿弟仔最喜歡看的

我想~要是能讓他摸到,這下可就玩瘋了!

48

 

 

緊接著上山前往【黃金博物館

這時天氣已經變了~~~~風好強好強!!

走在山上都覺得有點給他可怕說!

再加上好心的大門警衛要我們從博物館的後面第二入口進去

他說那兒有一大片免費的停車場!

我們又繞的半座山吧!後來發現也是茶壺山的入口

想起好幾年前和爸媽也來過此地!!

還跟著老爸爬上茶壺山的大茶壺上面......腿軟嚇的半死!

 

終於~我們來到黃金博物館

在裡頭簡單逛一逛,大夥兒因為天氣不佳趕緊下山!

49

 

 

看看阿弟仔的表情.....開心的不得了呢!

50

 

 

會自己走路的阿弟仔....讓大家輕鬆不少!

只是這手的姿勢,有點像小李子牽著老佛爺外出

而這小李子卻是.......阿弟仔的「阿 ㄎㄥˋ」@@

51

 

  

因為颱風天

山景海景....都是朦朧一片......美!

人的心情也跟著朦朧一片......美!

54

 

 

第三天的行程不多

晚上再度受到阿弟仔「阿 ㄎㄥˋ」廣大人脈的招待

讓我們又在海鮮餐廳裡飽足了一頓!

晚上早早回到飯店讓阿弟仔和大家一起玩!

 

 

第四天,行程更是完全沒方向!

最後來到【士林官邸】,先是和一群群陸客擦身而過

沒想到,終於遇到這幾天在戶外的第一場大雨

躲完雨.....一群人決定吃飯去!

哈哈~~~~吃吃喝喝也是人生一大樂趣呢!

在小叔的菇購下,找了間最近的【天母盛鑫牛排館

一進去看到裝潢....挺高級的!

一進門左邊就可看到師傅們的開放式廚房

一開始還覺得挺炫的!卻也是這一餐的....敗筆!

58

 

餐廳裡呈現客滿的狀況!

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位置,就剛好安排在開放式廚房正對面

排餐價位約五百起跳到一千多不等,有免費的沙拉吧!

沙拉吧雖不多樣,但味道還挺不賴的!

在這等沙拉吧的同時~我看到開放式廚房裡的廚師

個個忙碌....此時我發現一件讓我有點小小失望的畫面

可能是為了出餐速度,他們把所以排餐的瓷盤像疊城堡般錯開疊高

且瓷盤上都有放上副食(馬鈴薯泥、花椰菜....)

結果在這疊高高的同時,盤底都壓到食物了><

說真的....還真有點不太符合食物衛生的條件!

再加上這價位也不低的餐廳.....實在是有點大打折扣!

60

 

不過,說真的,他們附的麵包,外皮酥脆內白麵包超有嚼勁兒

沾上奶油....還真是不錯吃!

主餐部分,我們點了午餐的組合,份量不多

牛排、鮭魚都是小小薄薄的一塊,但仍是會飽ㄋㄟ!

接下來就是讓我一整個沒FU的事情發生了!

在用餐的過程中,不斷的發現廚房裡油煙散出

我的媽呀!一開始覺得開放廚房很炫~

現在....一整個讓我食慾越來越差!加上阿弟仔想睡有點鬧

趕緊三口做兩口隨意吃吃,抱小孩睡覺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廚房抽油煙機壞掉了,油煙才會漫到用餐區

我們剛好首當其衝!所以~~~~~~~~~就是煙霧瀰漫下用餐!

難道餐廳也要配合颱風天來一下「朦朧美」??

結束了不怎麼完美的一餐,餐廳最後以打九折回饋顧客

因此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呀!呵呵~ 

59  

 

午餐過後~一夥人來到火車站旁的京站百貨

大家各自解散逛街去......

滿滿的人潮,可見颱風天百貨真是大家的好去處!

 

這四天的行程,就在這京站百貨畫下句點

在地下停車場,阿弟仔和大家道別

卻發現阿弟仔似乎也感覺到要跟大家分開了

要他說再見,遲遲不肯動作,還叫著「阿 ㄎㄥˋ

最後走稍遠了~阿弟仔才揮手道別!!

相信爺爺奶奶也一定很捨不得呀!!!

 

 

來到高鐵車站,阿弟仔完全揮別心中的憂傷

再度露出笑瞇瞇的笑容!

61

 

更令人傻眼的是~

這小孩開始尋找新對象....

這回是後座的大哥哥們,阿弟仔還會叫「哥哥

然後就......跟人家玩起來了!

一整個完全忘了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們~

呵呵~別難過喔!下回再見面時~~~~~~~~

阿弟仔還是會跟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們玩得很開心的!

這就是天真無邪毫不避諱的小孩子啦!! 

63  

 

四天旅行~結束了!

再次出外看看,走走,吃吃美食

讓我又再次充滿能量與滿心歡喜

人真的是需要有休息的時間,把自己再度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我發現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時間可以做這樣的事

最近身邊有許多朋友,都快被工作給淹沒了!

連抽空吃個飯睡個覺都是奢求~~甚至身體都出了些狀況@@

不過我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這樣才能繼續在這條人生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希望藉由我的分享~~能讓身邊朋友跟我一起旅行

更希望忙碌的你們,除了加油,要記得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