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過年後,我們再也沒回去過,連清明掃墓也沒回台東

這回終於挪出兩人的空檔,回去一趟

這次回家的主要目的....

「例行性回家探望」「幫爺爺過生日」「過母親節」

回台東的路依然遙遠,少說都要三個小時

慶幸回家路上沒什麼車,所以三個小時多一點就回到婆家

家裡沒人~都上班工作去啦!!

晚上和家人一起外食,這間是台東30年水餃老店「南北餃子館」

招牌水餃....皮薄...餡多汁.....不錯吃啦!

 

隔天幫爺爺過生日才是重頭戲~

姑姑叔叔們都準備好幾道菜回來,所以下午4點過後廚房熱鬧滾滾

不過叔叔說話了~明年可不可以讓琬婷下廚就好

我的媽呀!叔叔別開我玩笑了!這樣我會不敢回台東!

不然就會看到我把「親家母」(琬婷母)帶來台東了!!

還好有婆婆幫我解圍「那叔叔明年就先示範一下阿!!」

真是感謝婆婆的「機智回應」,當場救了我~

就這樣大人們你一句我一句,很快來到晚上用餐

大人一桌,小孩一桌,我們可是坐在小孩桌唷!

大人們少說都要50歲以上才能坐,我未滿啦!

吃吃喝喝大家開心的很~就在用完餐後,可怕的事情來了!

因為我的媽媽太會煮飯,所以造就我完全不會煮!

結婚後,由於廚藝依然不行,所以婆婆非常體諒我,

我只要擔任負責洗菜切菜端菜的小妹以及善後處理的洗碗生

這回看到洗碗槽的盤子、鍋子還沒有碗筷(用免洗碗)

連我先生都搖搖頭.....哇!太可怕了!洗完都不知道幾點了。

應該有二三十個大小盤子吧!我長這麼大從未一次洗過那麼多的盤子,

這時體貼的劉老師,看不下去,馬上來幫忙劉太太洗碗,

就這樣才把所有的餐具清洗乾淨.......

媳婦.......就是免不了廚房工作,不過有先生的幫忙,感覺很讚呢!

劉老師~你表現的真是太棒了~值得鼓勵一番︿︿

 

其實這兩天回台東也沒做什麼事,除了慶祝爺爺生日,

其他時間都在家,不是看電視、泡茶、聊天就是睡覺,

這回沒有特地幫媽媽過母親節,不過我們還是表達一下心意

這年頭「money」還是最實用的,

讓媽媽買自己喜歡的或用的到的東西最實際囉!

所以給紅包就對啦!

 

結束兩天兩夜的台東行,又回到熟悉的高雄

去到台東,我發現步調會跟著慢耶~

首先,開車回台東的速度....慢

回家啥事都不想做.....懶

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做......閒

所以,回台東最好的事就是....休息休息休息

不愧是適合度假、養老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