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幾天沒文章,因為去了嘉義,沒有網路

再加上清理房子,適應環境......所以暫時停擺啦!

 

0807(六)------「一日清潔工

早上把所有用品搬上老爸的休旅車,和爸媽說了掰掰

九點半出發前往嘉義!

由於劉老師對老爸車不熟,所以由我開車前往

我看得出爸媽的不捨,但....不能說啥

出發後,一邊開一邊想著....我終究還是得離開家

很快地,一個多小時後,我來到嘉義這個小城市

我們來到租的房子,我們決定先整理清掃,再搬東西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要清掃房子

只是.....一切都出乎意料的.......「

先規劃出我們的臥房、書房、換衣間

因為之前是租給大學生,所以每間都有衣櫃、書桌、床

除了床不動,其他的只留我們要用的,其他全放到最小間的房間

所以就先搬動大型家具....後來發現我的力氣還不小

竟然可以一人推、搬書桌、衣櫃等等

接著,就是掃地、除塵拖把再拖地

喔~實在是有夠髒的!

掃地灰塵滿天飛.....一直搓鼻子!

除塵紙兩三下就黑.....太可怕

拖把,一間要兩三桶水吧!

中午一點多,終於整理出三間房間....

肚子也餓了~渴了~小累~

兩人出去吃水餃買個水,繼續回家整理

接下來就是我最在意的「兩間浴室」

牆壁上、馬桶、浴缸、洗手台......全都很噁心

我戴起手套,拿著浴廁劑狂噴、猛刷

只要我看的到摸的到的,全都要消毒、刷洗

接下來的慘況可想而知

手拼命~汗狂流~全身濕~淚在飄~心在滴血~

一下午就兩間浴室,用掉兩罐半的浴廁劑

一口水都沒喝、廁所也沒上,覺得自己快暴斃身亡

呼,我僥倖在兩罐半浴廁劑的揮發效用下存活~

劉老師則負責客廳廚房的清理

最後兩人擠在小小的廚房刷洗牆壁的油垢

我再把充滿「異味」的冰箱刷洗一番

劉老師開始慢慢把車上東西搬上來,以及宿舍的用品搬過來

晚餐隨意吃吃,繼續把東西一項一項上架歸位

終於慢慢有個「」的樣子出來了!

 

晚上八點多,當我坐下椅子時,突然覺得.....好累好累

一整天除了用餐坐下,其他時間完全沒有停下休息過!

基本上我不是有潔癖的人,但畢竟是要住一年的地方

實在無法忍受太髒亂,所以很努力也很用力的清掃

做完很乾淨、看了很舒爽、也很放心

也知道以後也沒工作也許可當個優質的「清潔工

不過,我很慎重的告訴劉老師......此事我不再做第二次!!

下回要請人幫忙~不然就花錢請人清掃!

 

ps.還好沒讓爸媽來幫忙,不然我會良心不安一輩子!

   清洗一天後,晚上看到我的手.....竟然脫皮!

   長這麼大,在家也都會幫忙清理,但從未這樣過

   晚上和老媽通了電話....差點流出淚來!!

   他說,讓你體會一下「成家」的辛苦!

   不過,我想他心裡還是很捨不得我累成這樣

   因為他太清楚,這女兒做起事來就是「卯起來做

  

 

來到晚上睡覺時間,我的身體是疲憊的,腳好酸好酸

但是,我的腦袋清醒一點也睡不著

就這樣11點、12點、1點、2點半....翻來翻去就睡不著!

我好生氣......白天累就算了,連晚上都不讓我睡!

終於,可能抵抗不了生理的疲憊,睡著了.....

但,不是這樣就放過我,每一小時醒來一次!

就這樣,早上七點多我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